娜姑镇人大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娜姑镇人大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掌上曲靖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娜姑镇统筹安排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坚在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每个值班卡点保证一名人大代表值班,对过往车辆、人员了解其思想状况、做好信息沟通和情绪稳定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在走村串组中,人大代表们每天宣传新冠感染防疫知识,不论天寒地冻、刮风下雨,仍然坚守在一线,履职尽责,抗击疫情,为全打好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干沟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吉贵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带领社区三委班子、执法中队、人大代表等对集镇农贸市场赶集人员进行及时劝导疏散,对人流聚集的地方进行消毒,并清扫街道。  

县人大代表邓金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村干部深入村组张贴宣传标语,到组到户上宣传,在疫情面前,当好党的宣传员,人民的联络人,彰显代表作用和职责。

镇人大代表蔡廷甫除正常为居民群众提供日常服务外,还在白雾银厂坡检测卡点值班值守,承担对过往车辆、人员的思想状况了解、信息沟通和情绪稳定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镇人大代表颜晶心系群众,在发基卡村交通要道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过往行人员和车辆认真核查,外来无关人员劝其返回,对确需通过的“正常”人员及车辆如实做好登记并告知注意事项,对无法收听到村委会应急广播系统宣传内容的地方,就拉着移动音箱一遍又一遍地去播放和宣传。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娜姑镇各级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把危险和辛劳扛在肩上,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病毒“防火墙”,他们不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一腔忠诚守护着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