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到会泽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询问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到会泽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询问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会泽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坚 秦本林


                   

4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带领调研组到会泽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压实责任,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劳务输出、教育扶贫、新冠感染疫情防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纳杰一行先后到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钟屏街道木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扶贫车间,会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古城街道万户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华泥产业扶贫基地和茚旺高级中学调研。

在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纳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观摩了爱心工作站、志愿者孵化中心、文化小礼堂、新思想大讲堂、文明银行、追梦书吧、四点半课堂和新思想小广播等服务阵地,了解中心自成立以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在服务群众方面发挥的作用。

                

在钟屏街道,纳杰调研了木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摩了为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儿童乐园、工青妇之家,了解社区在服务搬迁群众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纳杰走进棒球缝制车间,和正在务工的残疾群众交谈,了解他们搬迁后就业情况,工资收入,鼓励他们靠辛勤的劳动过上幸福生活。纳杰走进惠仁园小区搬迁户家中,询问小区水电是否正常,了解搬迁户就医,子女就学及小区的治安状况。

会泽县把就业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重中之重,通过扎实有力的措施,目前县城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率达到72.3%。在会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纳杰听取劳务输出情况汇报,查看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台账,了解外出务工人员主要的务工地点,工资待遇及后续跟踪服务管理情况。

在古城街道万户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雪桃种植基地和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华泥产业扶贫基地,纳杰听取介绍,了解基地的运作模式,带动贫困户就业方面发挥的作用。

在茚旺高级中学,纳杰听取汇报,了解会泽县近年来教育取得的成绩,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及学校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主要措施。

纳杰认为,会泽县虽然是深度贫困县,但会泽县委、县政府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十足,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纳杰强调,会泽县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会泽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必胜的信心,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搭建各类就业创业平台,为用工单位和有就业愿望的搬迁群众牵线搭桥,提升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拓宽就业输出渠道,切实提高就业率,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脱贫。在发展产业的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打造品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创新运作模式,拓宽市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安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蒙冬梅,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云山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主任高阳陪同调研。

县委书记谭力华代表会泽县广大干部群众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会泽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谭力华汇报了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严格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压实责任、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领导刘祖铭、胡家兴、王志燕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