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祖良到会泽调研财政决算及财源建设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聂祖良到会泽调研财政决算及财源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掌上曲靖    作者: 张朝选 刘艳芬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祖良带队到会泽调研2019年财政决算及财源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祖铭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会泽县金源水泥厂、云南禾农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和纳税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肯定了会泽县财政决算及财源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聂祖良说,会泽县以脱贫攻坚引领经济发展和财源建设,各方面成绩突显,2019年财政收入和支出都有增长,但要深刻认识到目前财政已进入非常时期,支出压力越来越大,收支矛盾更加突出,传统产业还没有转好,新财源发育尚未成熟,财源支撑不足,实体经济投入少,工业投入少,民生投入多,财政空前困难。建议会泽县认真抓好财源建设;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更大的项目和更多的资金;用好、用足政策,创造更多的财源,为今年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刘祖铭说,目前会泽正处于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时刻,财政正面临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做好财政决算和财源建设工作,重点在农业、难点在工业、希望在文化和旅游,恳请市人大及相关部门给予会泽更多、更大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政策方面,以帮助会泽在脱贫出列的同时巩固好脱贫成果。

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荣祥的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满江泉汇报了会泽县2019年财政决算及财源建设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何少文,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庭忠等随同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东、徐波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张朝选 刘艳芬 编发 罗丽红

编辑:陈耀邦 责编:刘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