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br />牢记使命永奋进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永奋进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会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光信 李勇达 张朝选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要求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永奋进

                                               

本报讯(特约记者 刘光信 李勇达 张朝选)712日至15日,会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要求,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奋进,全面夺取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伟大胜利。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县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及县委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支撑脱贫攻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打赢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乡融合“三大会战”,继续做好城市发展、土地增减挂钩、文化旅游、特色种业“四篇文章”,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的工作,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坚持精准脱贫方略,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查缺补漏和巩固提升工作,迎接上级考核、评估和国家普查验收,奋力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产业部署,持续抓好“五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实施“一二三产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确保人民群众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充分的就业保障。坚持项目带动,全力突破发展瓶颈制约。始终把项目作为发展的载体、增长的后劲和工作的抓手,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持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动力。坚持绿色发展,全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住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持续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秀、宜居”新会泽。坚持防化风险,全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抓细抓实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坚持民生优先,全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会泽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为推动会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会泽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批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会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1名、委员19名,会泽县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会泽县人民法院院长1名,会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