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会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会泽县人大办 郑朝

4月12日上午,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原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祖铭主持学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明东出席会议,非党副主任徐波列席会议,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李真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原文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城环资委主任委员徐彦飞就学习内容作了中心发言,徐波副主任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刘祖铭主任对学习提出了相关要求。

刘祖铭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和重要任务落实到位,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要论述成为人们信守的共同理念,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成为会泽发展的亮丽名片,坚持不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二要高度重视土壤污染及防治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集约利用的方针,依法打好净土保卫战,着力解决土壤污染农产品安全和人居环境健康两大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三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全面有效监督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在下一步开展相关执法检查过程中,要结合会泽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实际,深入基层,突出重点,找准问题症结,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督促有关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在会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