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带队到会泽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带队到会泽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七彩云端    作者: 记者 陈耀邦 陈明兴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到会泽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华参加调研。


                

   

    在驾车乡钢厂村,调研组到雪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钢厂燕麦种植基地、肉牛养殖基地,调研马铃薯、燕麦、肉牛等产业规划建设、集群发展、精深加工、市场开拓、品牌提升、风险防控、利益联结和带动农民增收情况。在待补镇,调研组调研了云南沅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草莓种苗培育、标准化种植、加工情况。在金钟街道乌龙社区高标准果园,调研组调研了水果产业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朱开荣要求,会泽县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促进部门认真履职,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抓好粮食和农业生产,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粮食安全。要做好特色产业这篇大文章,特色农产品要突出“特”“品”“文”“绿”4个字,打造特色产业基地。要最大限度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杨万坤、孙禹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