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启动“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启动“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七彩云端    作者:陈耀邦 施云 夏粉娥 郭开学



          6月30日,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在老厂乡雅地窝村举行“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华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潘利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是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科学履职的内在要求。

                    

        要认真开展实践活动,组织省、市、县、乡100余名代表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好学习培训宣讲、技术助力、金融助力、巾帼助力和慈善助力“五大行动”。

                  

         要认真开展视察调研,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

                

         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载体创新,积极营造氛围。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切实发挥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八生主持仪式。当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党支部党员与雅地窝村党总支部分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慰问困难老党员。

            

     举行了扶残助残爱心捐赠活动,爱心妈妈现场结对帮扶30名孤儿,现场扶残助残8名重度残疾人,现场慰问7户监测户。

            

在素质提升行动中,邀请专家为种植、养殖大户培训了种植和养殖技术。

            

 

            

      在健康助力行动中,医务人员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等。

        

 

         

 

 

          在巾帼助力行动中,县妇联工作人员为雅地窝村留守妇女开展一堂心理辅导课。会泽县东风小学和工农小学的师生与老厂乡雅地窝小学师生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