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会泽县检查乡村振兴和林长制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会泽县检查乡村振兴和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七彩云端    作者: 幸定涛 张天能


9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带领检查组到会泽县执法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及林长制工作。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华、副主任杨万坤,副县长朱培成、徐永黎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检查组先后到者海镇、西部新城规划馆、娜姑镇,检查会泽县乡村振兴和林长制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认为,会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林长制、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发展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措施有效、成效明显。检查组建议,会泽县要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广泛学习和宣传,确保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不松懈、不变调、不走样。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会泽县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等工作。要深化林长制制度的落实,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存在问题整改,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资源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病虫害防治、产业发展等工作,持续推进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朱培成表示,会泽县将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确保乡村振兴各项措施要求落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将严格落实林长制六项制度要求,强化部门协作,全力做好森林资源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