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会泽县调研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会泽县调研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记者 幸定涛 朱 莉 通讯员 张 娥


9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吴绍吉带领调研组,到会泽县调研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会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华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到大海乡、火红乡调研了风电项目和光伏项目情况,详细了解会泽县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会泽县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泽县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迅速,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措施有效、成效明显。

                     

 

调研组建议,会泽县要充分用好资源优势,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兼顾节约土地、降低成本、保护环境等内容,促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要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做好绿色能源产业开发的总体规划,不断延伸产业链,促进能源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要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好区位优势,引进更多更好的绿色能源发展项目。要强化协调联动,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群众工作和征地补偿有关工作,全力推进已确定的建设项目。要不断增强绿色能源产业效能,推动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拉动项目周围村庄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

徐波、孙禹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