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会泽县开展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会泽县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会泽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陶珊姗 编辑:袁蓉卉


3月2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带领执法检查组,就会泽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江西会馆、会泽县博物馆、楚黔会馆、马武安家公馆、水城古墓群等地检查。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会泽县文物修缮保护、活化利用等情况,并对文物保护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执法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文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加强沟通交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文物活化利用过程中要做好对建筑立面、墙体、屋面屋脊、门窗隔扇的保护,定期检查、保养,在雨季来临之前做好防渗漏处理。要加强对文物的安全巡查,完善日常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保护好文物的历史信息、历史价值。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东受邀参加执法检查。县文旅局负责人汇报会泽县文物保护及活化利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