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节后“收心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正文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节后“收心会”

发布日期:2018-02-23    作者:王祖涛

         2月22日上午,2018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节后“收心会”。会议要求,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要及时切换模式,收拢过节思想,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2018年各项工作当中。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祖铭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良开,副主任张明东、徐波、胡家兴,保留正县级待遇领导杨文荣、保留副县级待遇领导杨明钟、杨万斌,县纪委监察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的若干建议。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就人大监督工作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人大监督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明确的行动指南。县人大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进新时代的人大监督工作创新。
        随后,刘祖铭和肖良开分别传达了省、市人代会精神。刘祖铭要求,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市人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人代会精神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大局谋发展。要准确把握今年要重点做好的人大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完善工作思路,确保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上,县纪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牛琼作了发言。
        最后,刘祖铭代表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贺,并对派驻纪检组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作为,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自觉接受纪检组的监督。他要求,纪检组成员对人大机关要从严监督,放心大胆地按照县纪律检查工作要求,扎实工作,依纪依规地履职尽责,助推县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县人大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接受纪检组的监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扎实工作,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