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召开2018年议案建议交办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正文

会泽县召开2018年议案建议交办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6    作者:徐贵才
  3月23日,会泽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政府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波,副县长权本东、朱培成出席会议。
  徐波要求,要增强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加强与代表、群众的沟通联系,真正为群众解决一批实事好事。要夯实工作作风,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把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与自身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作为,积极办理,让代表的议案、建议落到实处。要优化工作方法,强化办理时效。各承办单位要大力推进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议案交办之日起一个月内,须将办理议案的方案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后实施,并定期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议案办理情况。代表提出的建议,应当在收到之日起三个月内答复代表。要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办理工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认真履行督办职能,主动与承办单位联系,采取多种方式,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及时了解办理工作进度和质量,避免出现敷衍塞责和前松后紧的现象。
  权本东强调,要肯定成绩找准差距。始终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履行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政府系统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的有效途径。要深化认识敢于担当。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不单单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及时清理核对,认真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并与本单位的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将办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务必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办理完成,做到回复率100%、面商率100%、满意率100%,努力提高办结率。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议案35件、建议98件。经大会主席团决定,将金钟、大海代表团和古城、宝云代表团张智等12位代表提出的《加快推进京运街南段建设的议案》列为议案办理,其余34件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建议合计共13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