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评议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评议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30    作者:刘坚

    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评议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祖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刘祖铭指出,开展评议工作是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推进法治会泽建设的有效途径,是人大行使监督职权、强化监督实效的重要方式,是促进各部门提高工作水平、服务发展的重要手段。
    刘祖铭要求,参评代表要中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地投好测评票。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要虚心接受代表的意见,认真做好整改,以此为契机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要加强对评议整改工作的跟踪督查,督促被评议单位严格整改落实,巩固评议成果;县政府要加强领导,既要督促被评议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又要帮助被评议单位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问题解决。
    与会代表听取了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局长陈文宝近三年工作情况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调查报告。随后参评代表作了评议发言和满意度测评。经47名代表无记名投票测评,综合测评分为96.13分,测评结果为“满意”。
评议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的工作,认为,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班子团结务实,工作思路清晰,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公正执法,队伍建设有序推进,行业自律不断进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文体活动开展等问题,不断推动文化体育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较好地履行了法定职责。
    代表们同时指出了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的工作与新时代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还有一定差距:一是参谋助手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对基层的指导协调不够;三是队伍建设不能适应工作发展的需要;四是文化、体育、广播电视设施仍然滞后,公共职能发挥不到位;五是文物保护力度和开发利用力度不够,发展与保护的矛盾未得到有效解决;六是文化执法协调不到位,执法力度偏软。针对存在问题,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二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服务;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四要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护力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五要加大文物保护与开发的力度,推进文旅结合,服务经济发展;六要加强执法监管,维护文化娱乐市场的健康秩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东主持会议,副主任肖良开、徐波、胡家兴,县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县级待遇领导杨文荣参加评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毅列席会议并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县级待遇领导杨明钟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