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人大代表评议县水务局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会泽县人大代表评议县水务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8    作者: 施云
    9月27日,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县水务局工作会议,对县水务局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评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祖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祖铭从“为什么要开展人大代表评议部门工作”、“怎样评议”和“评议结果应用”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组织人大代表评议部门,不仅是县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的需要,还是促进部门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好发展的需要,更是助力会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参评人大代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县水务局要以本次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更好地履行好职能职责;要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促进水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祖铭在评议时建议,要解决好项目落地难、推动难的问题;针对后续管理难问题,要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发挥好主观能动,切实做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建立好“河长制”长效机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良开、张明东、徐波出席会议,胡家兴主持会议。
    副县长胡奇作表态发言。
    县水务局作了近三年工作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农业环保工委作了关于县水务局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与会人大代表进行了评议发言,并对县水务局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满意率为96.86%。
    评议会上,代表们对县水务局三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水务局行政班子团结协作,依法履职,在推进水资源管理、水利法治化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利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代表们同时指出了水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法规政策宣传有待加强;二是水利设施建设任务依然繁重;三是重建轻管问题仍然突出;四是水环境及水资源保护压力较大;五是水政执法力度偏弱;六是队伍建设与实际工作需要有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要创新方式,强化宣传教育;二要科学规划,积极争取,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切实采取措施,强化水利设施维护管理。四要提高认识,强化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五要进一步强化执法,加大涉水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六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激发工作活力。
    县水务局领导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