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评议县工信局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评议县工信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9    作者:徐贵才
      5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44名县人大代表评议县工业经贸和科技信息化局工作,经无记名投票,测评结果为“满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祖铭在会上指出,代表评议是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推进法治会泽建设的有效途径;是人大行使监督职权、强化监督实效的重要方式;是促进部门提高工作水平、服务发展的重要手段。
      刘祖铭说,参评代表要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县工信局要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全县工业经贸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县政府要加强对工信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支持和帮助工信局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要加强跟踪督查,巩固评议成果,收集汇总县工信局的困难和问题报县人大常委会研究、梳理,向县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促进被评议单位有效解决问题。
      与会代表听取了县工信局三年工作情况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调查报告;参评代表作评议发言,进行满意度测评,综合汇总测评得分96.89分,测评结果为“满意”。
      评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县工信局的工作,认为:三年来,县工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市场持续低迷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法行政、积极履职,到2017年,实现了工业经济由2015年-2016年的负增长变为正增长。在提振实体经济、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支持和促进了我县财税增收、投资增长、消费扩大、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代表们同时指出了县工信局的工作还存在着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工业经济发展制约因素突出;三是服务企业还存在不到位的现象;四是队伍建设不能适应工作发展的需要。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深入调研分析,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二要抓住关键环节,不断发展壮大工业经济;三要强化优质服务,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县工信局局长张钦作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良开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祖铭,副主任张明东、胡家兴,县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县级待遇领导杨文荣参加评议。县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县级待遇领导杨明钟、李开明、杨万斌列席会议。县政府享受副县级待遇领导吕美琨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