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王祖涛

        5月10日,会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

参加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41名领导干部是此次机构改革后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组成部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拟任命人员。

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开展此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既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重要方式,也是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的延伸和拓展,旨在进一步提高拟任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推动拟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遵法守法,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增强依法执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