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法院公开审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会泽法院公开审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 毕国琼
  11月2日,会泽法院举办“走进法院、走进法官”专项联络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走进法院,全程观摩了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6年4月,被告人谢某将一支疑似枪支交给其姐谢某某存放,被群众看见后匿名报案至云南省公安厅,后民警在谢某处提取到疑似枪支一支。经鉴定,该疑似枪支是以火药为发射动力,具有致伤力,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中规定的枪支。庭审中,被告人谢某自愿认罪,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经过庭审质证与辩论等环节,法庭宣布将择期对该案进行宣判。
  该案的审判长袁国花表示:近年来非法持有枪支案频发,此次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校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旁听庭审,旨在让人民群众认识到私藏枪支是违法犯罪行为,告诫私藏枪支者主动上缴,鼓励知情者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以便迅速收缴非法枪支,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