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等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会泽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等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08    作者: 马红萍

  12月6日,会泽检察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到该院参加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参加活动的人员在会泽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缪应乾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信访接待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侦查监督宣传展板、文化室等场所,全面了解了检察院的内设机构、侦查监督工作流程和政务信息公开形式等内容,观看了《检察君》检察职能介绍专题短片、会泽检察文化建设纪录片。
  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李启明通报了《会泽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检察工作情况》,侦查监督科长王加能汇报了《会泽县人民检察院侦监工作近三年开展情况》。自2014年以来,会泽县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强化侦查活动监督和立案监督,确保了执法规范和司法公正。
  在互动交流中,与会的各界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对检察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检察院今后如何开展工作,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如何服务大局、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既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也听取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宝贵意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