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br /> 确保“两会”食品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确保“两会”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8-01-26    作者: 段玉云
        1月中旬,“两会”相继在会泽县城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食品餐饮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提前介入,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等消费保障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两会”期间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保障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要求接待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
       会前,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两会”期间接待单位提前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集中检查,对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制作加工流程、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健康检查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每个环节都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和安全评估,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安排6名执法人员驻点保障,此外,为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还专门制定了“两会”保障工作突发事件处置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要求全员保持通讯畅通,一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方案,有效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