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局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县农业局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 尹志华
      县农业局历来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检验工作的一面镜子,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站所)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县农业局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明确了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协调,各科室(站所)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做到每件议案建议都落实到职能科室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注重办理质量。在办理过程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完善办理机制,在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收到议案建议后,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及时列出交办安排表,定任务、定承办科室(站所)、定责任人、定办理要求,采取“办前走访、办中沟通、办后回访”的方式,主动征求代表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建立健全交办、答复反馈等工作制度。
      确保取得实效。对每一件建议力争做到能解决的马上办,暂时不能解决的,认真细致地按规定程序作出答复,并主动与代表进行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在督办力度上,重点是抓好承办任务的落实,随时跟踪各承办件的运行办理情况,对办理进展缓慢的案件,认真查找原因,及时进行协调督促,加快办理进度,确保承办工作按质、按量、按时限要求完成。
      2018年县农业局共承办人大代表提出相关建议6件,6件均以A类全部办理完毕,实现了人大、代表和承办单位三个满意率达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