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 干部层层过“筛子” 严防“带病上岗”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会泽: 干部层层过“筛子” 严防“带病上岗”

发布日期:2018-08-23    作者:李全燕
    今年以来,会泽县纪委、监委对拟提拔考察党员干部进行“廉政体检”,层层过“筛子”,严把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上岗”。 1至7月,共作出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89人次。对13人提出不提名建议。
    拉长耳朵听声。充分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建立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机制,及时受理和快速办理反映拟提拔考察党员干部违反党规党纪问题的信访举报。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定期清理、规范管理,及时维护更新,梳理汇总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违纪线索以及受处分情况。
    瞪大眼睛会审。对拟选拔任用、交流使用、提名考察和职级晋升的党员领导干部,按照接件受理、初审把关、汇总分析、审签反馈等程序进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在收到意见征求函后,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统筹,组织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等相关室联合会审,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联合审查。对各部室反馈的结果进行梳理汇总后报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审阅并签署意见。回复工作层层签字把关,全程留痕备查。
    实资托底回复。根据推荐考察对象、提拔使用干部、资格审查等征求廉政意见类型,进行综合研判,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有“病”说“病”、有“患”言“患”,做到不回避、如实出具相关人员的廉政审查意见,不耽误干部选拔任用,也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
    严字当头追究。严明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求各部室承办人员严守保密纪律,不准泄露被审核人的基本情况、拟任职务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情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