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碌乡召开“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动员部署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雨碌乡召开“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6-06    作者:付文飞 段利斌

    6月4日,雨碌乡召开“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动员部署会议,77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明东到会进行工作指导。
    张明东强调,雨碌乡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发挥人大代表的自身优势,认真履职;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素养,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及时学习相关扶贫政策;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提升群众“三率一度”。
    会议指出,全体代表要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在脱贫攻坚战上作出积极应有的贡献,依法履职尽责,以监督为重点,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推动“八个一批、六个精准”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等扶贫政策落实为着力点,助推全乡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以小组为单位,着力发挥好贴近群众、职业类别广、信息渠道宽、职责法定、代言群众的五大优势,着力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扶贫帮困的“助理员”、社情民意的“收集员”、督促落实的“监督员”、感恩教育的“辅导员”,最大限度地推进全乡脱贫攻坚工作。
    会后,全体代表深入雨碌村、小米村、小石山村等地,对全乡的易地搬迁、人居环境提升、河长制、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政策落实情况,详细宣传相关扶贫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全乡的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