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街道人大工委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古城街道人大工委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日期:2018-08-28    作者:彭兴祥
    自会泽县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古城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古城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员的作用,向群众发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共建美丽古城倡议书》,广泛宣传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目的同时,积极配合党工委办事处开展“大手拉小手”、“妇女能顶半边天”提升家居环境打先锋、与环卫志愿者同行等主题活动,在全街道营造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全体人大代表主动担当,当好环境整治的引导者、示范者,每周五的“环境清扫日”都在带头开展卫生清扫的基础上,对8个社区和4个村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形成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长效机制。
    目前,该街道各社区、村组已制定相应的村规民约并得以落实,先后打造了堂琅社区、丰乐社区、翠屏社区、青云村等一批环境卫生示范社区和村,组织人大代表对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开展视察6次,深入了解实情,找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交由社区(村组)进行整改落实。代表视察中共发现问题8类36项,对工作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积极约见单位负责人,督促其及时加以整改落实,通过人大工委的监督促进,古城街道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