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纳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全乡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鲁纳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全乡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4    作者: 许吉贵
    8月22日,鲁纳乡组织市、县、乡人大代表视察全乡产业结构调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道路交通、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
    代表们首先实地查看了窝坡村温氏集团会泽海阔养殖示范基地、哈克村实绿鲜草莓种植基地、陡咀村大树青花椒种植示范点、狮子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座舍村大渡口至宣威市务德镇岔路村委会小凹腰公路建设、座舍村软籽石榴种植示范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所作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对鲁纳乡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17条。要引导施工单位加强与乡、村两级、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深入合作,积极改善多方关系,立足本乡实情,认真总结经验,紧抓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按期竣工。善于应用宏观调控的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发展,合理规划,充分发挥鲁纳乡垂直气候明显的环境优势,在沿江一带加大花卉、软子石榴、大树青花椒等种植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大管护力度,在窝坡、哈克等地大力推广草莓种植,充分挖掘发展潜力,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合理用工,切实增加群众务工收入,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档案资料的整改完善,按照县易地办的指导要求,确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并及时向群众宣传到位,让群众真实了解易地搬迁扶贫政策,确保按时完成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要继续努力,积极争取项目落户鲁纳,不断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