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补、火红等5个乡(镇)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待补、火红等5个乡(镇)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待补镇 刘志波 火红乡 代一辰 矿山镇 赵恒 新街乡 桂希润 纸厂乡人大办 耿红艳

        3月份以来,随着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拉下帷幕,待补镇、火红乡、矿山镇、新街乡、纸厂乡5个乡(镇)相继召开了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各乡(镇)大会都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地方财政预决算报告以及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分别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同时,明确了2019年工作目标。

待补镇:2019年要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兴、环境美、社会好、百姓富”的“美丽待补”目标,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打造高原特色农业示范镇、草莓特色小镇两张集镇名片;建设产城融合开发区、区域辐射中心区、宜居宜业示范区三个区域;搭建土地流转、商贸物流、农旅一体化、劳务经济四个平台;抓好社会稳定、党的建设、集体经济壮大、待补品牌培育、水源地环境保护五个统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基础,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火红乡:2019年要紧紧围绕15个村、10743人脱贫出列目标任务,坚持“应出尽出”,抓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抓招商、上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动力;二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全乡农业产业发展;三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大乡村建设;四是提升科、教、文、卫发展水平,推动社会繁荣发展。

矿山镇: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陈鹏飞为矿山镇人民政府镇长。表彰了3个先进代表小组,10名优秀人大代表。 大会要求,2019年是推动矿山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必须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持续开展“狠抓落实年”和“马上就办”活动,着力抓“脱贫”补“短板”、抓“产业”强“支撑”、抓“城镇”促“统筹”、抓“民生”保“稳定”、抓“基础”提“后劲”、抓“治理”促“和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锐气,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志在必得的勇气,始终保持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始终保持不惧艰险、急流勇进的豪气,咬定目标不动摇,排除干扰不折腾,只争朝夕不懈怠,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矿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街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全乡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新街作出更大贡献。

纸厂乡:全乡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要求和部署。坚持新的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全乡产业发展支撑脱贫攻坚,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总攻年、决战年的目标,持续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三大会战”,以更加鲜明的目标导向,更加紧迫的忧患意识,更加强烈的创业精神,努力在强产业、优环境、惠民生方面迈出坚实步伐,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各乡(镇)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紧紧围绕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和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积极提出了相关的议案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