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乡: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五星乡: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五星乡人大办    作者: 盛泓莉

        “我们要坚决与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称霸一方等的“村霸”等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五星乡十七届县人大代表、干松林村党总支书记杨培兴在和本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说到。近日,五星乡人大为充分发挥辖区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组织辖区内60余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加强宣传,营造舆论。五星乡各级人大代表立足职业特长、岗位特点,实行分组包片,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向群众详细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黑恶势力特征、线索受理范围、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以及县委、县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显示出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

实地摸排,注重引导。通过走访、宣传活动,五星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由乡纪委、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联合开展的对全乡10个村委会进行全方位搜索、滚动调查的实地摸排行动中。同时,引导发动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积极向相关单位提供涉黑涉恶线索,自觉与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震慑。

权责对等,注重监督。五星乡人大代表不断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题监督,通过调研视察、了解村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反映民情,提出建议,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力度不断强化。

截至目前,五星乡党委、人大共张贴宣传海报300份、发放宣传读本700册,悬挂横幅40余条,设置11个举报信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