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明宽: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邹明宽: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会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耀邦 徐玉雄 夏粉娥 晏水清 陈有能 董学莲

                    邹明宽: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会泽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了县人大代表、上村乡人大主席邹明宽。



邹明宽说,听了县人大常委会刘主任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感到很振奋。报告文字精炼、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体现了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全县大局的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也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是一篇求真务实、成绩卓著、开拓进取、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具体来说有三点突出感受。

一是紧扣“主旋律”,把围绕全局、严格监督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事业、法治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依法有效监督,为推动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全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聚焦“增福祉”,把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人大常委会时刻把民生工作摆在首位,针对代表在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群众特别关注的道路建设与养护、河流生态环境治理、农产品品牌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经讨论确定4件进行重点跟踪督办,4件民生实事全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真正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回应了群众关切,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瞄准“强本领”,把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健全代表工作机制完善活动阵地设施、精心组织代表活动加大人大代表意见办理力度等途径,激发了代表履职的热情,人大工作质量和效率大幅提升。

邹明宽表示,作为县人大代表上村乡人大主席认真履职、树形象、作出表率。闭会后,带领上村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做实、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抓好学习领会。组织主席团成员、代表小组组长精读工作报告,深刻理解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二是全面抓好宣传教育。利用乡村干部会、群众会、代表小组活动、QQ、微信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让乡村一线代表、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全县发展基调、奋斗目标;三是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县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代表职能职责,将本次会议精神切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推动上村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