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东: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夏季草莓特色小镇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张华东: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夏季草莓特色小镇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会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耀邦 徐玉雄 夏粉娥 晏水清 陈有能 董学莲

               张华东: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夏季草莓特色小镇

 

在会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会泽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了县人大代表、待补镇党委书记张华东。


张华东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乡环境、民生福祉”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聚焦“乡村振兴、工业强县、文旅兴县、生态立县”等方面对2021年政府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从“增强能力、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等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整个报告令人振奋。

张华东说,新时代激荡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待补镇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决策部署,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和滇中城市经济群,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夏季草莓特色小镇,有序衔接乡村振兴。重点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富脑袋”和“富口袋”并重,着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加强返贫致贫风险动态监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二是推动特色产业新突破。扎实推进产业强镇战略,在特色产业主产区规划建设特色产业产品交易市场、冷链物流园区以及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做好文化旅游文章,推动产城融合,将待补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三是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明确待补是会泽南部商品物资的重要通道和聚散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谋划、包装项目落地,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新基建建设,发挥好“会泽南大门”和“会泽南部旱码头”的作用,推动待补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四是推动乡风文明新风貌,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以提升人居环境为抓手,以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基础,以信访维稳工作为保障,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及生活观念,将乡村生态宜居环境做美做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